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

愛情講義12

【直覺】

男女之間的相遇要靠緣分,相處要靠智慧。

問題是:智慧不是每個人都有的,那怎麼辦呢?

這個問題,其實很難回答,因為每個人的狀況不同。如果勉強要找一個答案,這個答案恐怕會出人意料之外,因為我的答案就是:如果沒有智慧的話,不妨考慮一下『跟著你自己的直覺走』。

有人質疑說:我不是反對戀愛跟著感覺走嗎?怎麼這裡又贊成跟著直覺走呢?

我之所以會這樣講,是因為:對能夠耐心閱讀本文的讀者而言,其實你們應該具備了一些基本的直覺能力,所以才能大膽做此建議(如果碰到根本不講道理也不懂道理的人,那是絕對不能夠教他們跟著感覺走的,因為那樣會變成隨心所欲)。

其實,兩個人相處,對方到底是不適合你,搞不好在你的內心深處,已經有了答案,只是因為感情的牽絆,以致於不願意面對現實罷了。

這個答案,往往藏得很深,但是憑直覺的話,一下子就抓住了。

有時候,太多的思考,都是在幫自己的錯誤判斷找藉口,所以,我才會提醒大家:要給自己一段空閑的時間,仔細去想想看:是否我內心深處早已知道答案,只是不敢面對而已……

~王力群 Randy Wang. 2008-02-03, Taipei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